Welcome to my world

Welcome to my world

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没有手机会死?

我说阿
现在的年轻人
不管是在吃饭,睡觉,读书,看戏,车上,厕所,上网
手机好像没有离开过自己

每次去餐厅吃饭
看见隔壁座的一家人
晚辈总是拿着手机,不管是在玩游戏,上网,自拍,信息
一坐下来,除了吃东西的那几分钟
其他的时刻都是在按,(哦~不对!现在是touch screen 的,)是在触动手机的荧幕
而长辈却只能静静地看着子女,孙子孙女
你说这种现象多让人觉得悲哀?

从前,没有手机的时代
一家人有机会坐在一起吃顿饭
嘻嘻哈哈总是少不了
你一言我一语
不会让话题停下来

如今,谈天的内容不会超过十句
你说这种情况多难过?

我说
现在的孩子包括我
每个都很幸福
可是却不曾认真地知足
家人给的爱
他们当理所当然的
而男女朋友给的爱
他们当它是非常难得的
一封信息没有回复
马上就抓狂
就说了好多很莫名其妙的话(你知道我很担心你吗?!)
''担心''?

''担心''这词的含义并非这么简单
你倒不如说(你知道我很不习惯吗?)
因为你习惯了按手机,等信息,等电话的生活
所以当一个一直被你依赖的人不回复你时
那种慌张的感觉,已经不是担心,而是害怕空虚

你自己也很清楚知道
其实他/她出事的机率很低
而且,就算真的发生了什么事
你都不可能会是第一个出现救他的人
同样的道理
当你如果真的出事
相信我,第一个现身的人永远是你的家人
不用渴望你所谓''在乎的人''会出现
或许他会,可是一定是排在家人的后面

习惯的确很可怕
很多人都会骂我
总是不回复信息,不接电话
对,我的确是那样
但这也不完全是不好的
至少,我不会依赖它生存
因为我知道
在我身边最近的人
更加需要我的关注,我的关心,我的关怀

手机里收件箱的发信人
要和我聊天,要说甜言蜜语,我希望能听他亲口说
而不是通过文字要我去猜想他说这话的表情

不要忘了
家人永远得排在第一位
因为那是唯一
朋友没了,你可以再交
男友,女友没了,可以再交
钱完了,可以再赚
你的家人,请问失去了后还能再拥有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y beloved

My belo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