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Welcome to my world

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媳妇,家婆都好难做...

不知道...
我认识的女士朋友们..
你们曾想过未来结婚后,会嫁进怎么样的一个家
是否,你们有认真地想过

今天看到嫂嫂的妹妹写了段话在脸书上
令我认真地思考了很多

我的嫂嫂是一个热爱美容的女士
她是一个很会保养也很会打扮的女人
可是,竟然能够为了自己的丈夫,我的哥哥,为了我们这头家
改行去帮哥哥
这也就算了..
还是她最不喜欢的会计和marketing
这.....真是很伟大

我说过...
我很尊敬她
可是.....有时候妈妈偶尔会念她两句
当然不是当面说她,妈妈总爱对我发牢骚
我....的确有时候也任为她有时有点过分
但我从来不会在她后面说她的缺点
我知道,我了解,做人媳妇,不容易当
我会听妈妈发牢骚,但我一定会把嫂的优点全都说给妈妈听
这样,她们之间的摩擦也不会越来月严重

我知道,
妈妈很疼嫂嫂
我也知道
嫂嫂很疼妈妈
但是,她们两个终究不是亲生母女
嘴里叫妈妈,但不论怎样都不象亲生妈妈一样亲
嫂嫂不知不觉嫁进家里七年了
七年里,
难免会对我们的生活方式感到不习惯
但她从不埋怨
我只听过她说妈妈一次
那也是因为妈妈真的很过分
她应该是不知该向谁倾诉,只好找我这姑仔聊心事
而我,有时很盲目..
媳妇与家婆
中间总会有道墙,把她们堵着了..

我也是个女生,总有一天会嫁到某家
做人家的媳妇,一定比想象中的难
毕竟不论什么,我都是个外人
我知道,很多人常说,
你要嫁的是你的男友,又不是你男友的妈妈
何必那么压力?

我不认同这句话
女孩子一旦嫁就是嫁给那头家
什么事情都得醒目,而不是做一个只会被家婆念的媳妇

话说回来
家婆也不容易当
尤其是现代的媳妇不比以前自动
这些可怜的家婆有时候还真的给媳妇们气到头都冒烟
却吭也不敢吭一声
因为不想让儿子难做人
所以只能咬牙忍过去

唉~
家婆与媳妇....
真是个难当组合
如果有得选,
我选择做男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y beloved

My belo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