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Welcome to my world

Monday, May 17, 2010

我回去,但我很生气!

我昨天balik kampung
是临时决定的
而且昨天去昨晚就回了
路程中,我尝试忍
为什么?不方便在这透露
两个小时的车程
我一忍再忍
到那时,我尝试不理会
晚餐时,我尽好我的责任
回二舅家时,我尽量不去计较
我忍,是为了大局
我忍,是为了不让我自己后悔
我忍,是因为同情某人
我忍,是因为太爱他们

但为什么
你就是不能忍?
你在我心目中很重要
因为在你提着行李箱说你要离开几天时
再把房间钥匙交给我时
不知你有没有发现到我的眼泪已在眼眶里打滚
看着你的背影
我关上了大门,眼泪直流
因为心痛了
相信你的心比我痛一百倍,但为什么你舍得这样做?

就连我自己也无法相信我会为了你而哭
证明了我是真的很爱你
可能年龄的差距让我们很多意见不合
但不知你有没有发现,这一年半以来
我们之间的感情已渐渐地培养起来了
但为什么只是一点点的小事,
你却忍心这样做?
我并没有责怪你,
或许你需要几天冷静
你当然有权力回家
但你没把事情交待清楚就离开,
这是多么地不负责任?

一家人难免会吵架,更不用说是夫妻
吵架,冷战是很普遍的事,
为何得搞得这么难堪?
现在你说,
你这样一走了之,把宝贝们留在家里,
却骗他们说你去做工,再告诉某人你要去新加坡
你这是什么意思?
这也就算了,
A说她很久没有出去唱歌了,
就只为了帮你照顾B
我想请问你,你除了会带他们去看戏以外,
你又做了什么?
一星期里,你就只有星期天得空,
但为什么前一晚不能让自己早点休息
当天便能早点醒来帮忙A呢?

有时候拜祖先,
连你的影子也看不见
等到中午,
才看到你的人影
这又算什么?
这些我都不会跟你计较
因为我知道你的压力很大,
一星期就只有一天能睡得安稳
可是有时候请你想想
这世界上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有压力,很累,
其实大家都和你一样累
只是我们选择容忍
我们选择往乐观的角度去想
所以才不和你计较

像昨天一样,
我们也只能忍
我们敢当面骂你训你吗?
不敢
我们敢向你说出心里的真正感想吗?
不敢
那是因为我们都知道,
一旦说出来了,就无法挽回了

如果你的内心里有多不满,
你都不可以这样抛下一切不管
一走了之,你这是在逃避!
我生气,不是气你
而是生气你的处理方式
你没有错,你当然可以回家
但你就是不可以抛下他们不管
这样令我很失望

虽然如此
我们还是永远的一家人
我还是想告诉你
气消了,累了,就回来吧!
家里不能没有你
因为我们都很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y beloved

My beloved